重生!—-你有沒有重生?

耶穌來到這世上,盡可能的設法使人們容易得救!這就是為什麼那些「宗教主義者」把祂釘十字架的原因。因為當時的「教會制度」就像是在對人們說,若沒有他們,人們就無法得救,若不跟隨他們所有繁複的律法、傳統和冗長的宗教條文的話,人們就無法得救!

但耶穌來到世上,向人們顯示出他們不需要在星期日,或是星期六、星期五,或一星期中任何一天到教會去!他們不需要依從教會的律法、規則、規條、十誡及其餘一切。他們只需要承認他們是罪人,需要「救恩」,並求耶穌把「救恩」賜給他們就行了!

這整個概念是那麼簡單,有如孩子般淺易,以致耶穌說你一定要變得像小孩子一樣,才能進入上帝那充滿愛、喜樂和快樂的靈性王國;此外,在來生你也會在祂「天堂王國」裡有一個美麗、奇妙而令人興奮的永恆!祂說﹕「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入天國!」及「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或明白上帝的王國!」–馬太福音18:3;約翰福音3:3。

當然,沒有人能真的完全了解救恩。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你一定要像個小孩子一樣,只是經由信心來接受救贖!聖經說上帝的愛和平安是「超過人所能了解測度的」。–以弗所書3:19;腓立比書4:7。它是一份超過你所能了解測度,能直達你心底的愛!你不需要完全了解上帝,才能認識祂經由耶穌所給予的奇妙之愛和「救恩」。你只需要接受它就行了!不要設法分析了解祂,只進入你心吧!就是這麼簡單!

耶穌說﹕「我就是」,就是進到祂「父親」的家、上帝王國的門,「凡從進來的,必然得救。」–約翰福音10:9。因此,你若想要到天堂去的話,你就必須經過耶穌這扇開啟的「門」進去。你只須要相信這「門」,憑信心經由祂,接受耶穌,然後就得救了!你就已進入了「救恩」的天堂般境界,也就是人間天堂、上帝的王國!

聖經告訴我們「上帝就是」!–約翰一書4:8。上帝做了什麼來證明祂是「愛」及祂愛我們呢?「上帝愛世人」,即你與我,「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–約翰福音3:16。上帝是那麼愛你,以致祂給了你祂自己的兒子耶穌,來代你受罪。耶穌是上帝之愛的表現證明。

有些人問﹕「你為何不能不提耶穌呢?」「你為何必須要用那個名字呢?祂為何總是代表那象徵呢?你為何不只說上帝,只談及上帝呢?你若不堅持用耶穌之名的話,那麼我們就能更容易來接受了!」

我通常會回答﹕「唔,為何不能用耶穌之名呢?」祂若真是上帝的兒子,上帝若選用了耶穌去向世人顯露自己及顯示祂的愛的話,那麼是上帝本人堅持我們必須這樣做的!–「若愛我,就愛我的兒子吧!」這是上帝的條件,不是我們的。「凡不認的,就沒有父;認子的,連父也有了。」–約翰一書2:23。耶穌本人曾說﹕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!」–約翰福音14:6。

因此你所需要使你得救的就只是耶穌而已!我們甚至無法了解天父上帝,祂太偉大了,我們甚至無法夢想祂是怎樣的!「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祂的道路,高過我們的道路,祂的意念,高過我們的意念。天和天上的天,尚且不足祂居住」!–以賽亞書55:9;列王紀上8:27。我們沒有人能真的瞭解父上帝有多麼偉大,多令人讚嘆,祂遠超過人的思想及我們狂野的夢想,因祂和祂的聖靈凌駕整個宇宙!但祂屈尊降貴的派遣了祂的兒子耶穌,來向我們顯示祂本人的樣子。

這就是上帝給你的重要旨意﹕也就是你要承認耶穌是上帝之子,相信祂是你的救主,並接受祂那份來自上帝的愛、寬恕及永生的禮物!

為何需要被寬恕呢?因為我們全是罪人。聖經說﹕「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。因為罪的工價乃是,惟有上帝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,乃是永生。」–羅馬書3:23;6:23。

因此我們首先必須承認,知道自己是罪人。但有些人說﹕「我這人還相當不錯呢!上帝肯定會因我是個相當好的人,至少比許多其他人要更好得多,而讚賞我的。」對不起,這並不足以使你得救。因為除非你是完美的,否則你不能去天堂,而沒有人是完美的!

英國詹姆士王的聖經版本說﹕「我們自己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破布」。–以賽亞書64:6。希伯來原文這一段說,我們的自以為是、良善,就好像「污穢的月經帶」一樣。這就是上帝對那些所謂「好」人,那些自恃比別人更好的人的看法。這等人說﹕「我是好人!我不做這種壞事,我不做那種壞事,我不做這樣那樣事!」而實際上我們全都需要去做的,就只是坦白的承認﹕「我一無好處!我是個壞蛋,我當然會犯錯!」

耶穌就是為了這個原因而死的,因為我們全是罪人,而且我們中任何人都無法變得夠好,要我們遵守像十誡那樣完美的上帝律法是不可能的。真的是不可能的!只有耶穌是完美的,這就是為什麼祂可為我們的罪付出代價,及上帝能寬恕我們的原因,因為耶穌代我們受罰。這也就是為什麼,祂可把救恩當為一份禮物賜給我們,因為我們永遠也無法賺取到它,或我們本身值得得到它。

這就像一個赦免一樣﹕上帝向有罪的人提供赦免,你有多或你曾做過什麼,這都是不要緊的,這對上帝來說,並不要緊!你若只是謙卑地承認你是個罪人,並求它寬恕你及接受耶穌進入你心中的話,祂就會救你!

你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而成功,你無法自救,你不可能是夠好的,這是不可能的!我們無法憑著自己的行為事工、自己的良善、嘗試去遵守祂的律法和愛祂,或甚至自己努力尋找和遵從祂的真理,而救我們自己的!救恩是上帝的一份禮物

「你們得救是本乎,也因著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上帝所的!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!!」–以弗所書2:8,9。不論你設法成為完美,你也無法自救!你無法夠好,你無法成為完美無缺,來賺取、值得得到或應得那來自祂自己的恩典、愛和憐憫所施予的完美救恩!

除了憑信心接受救恩以外,你無法做任何事來得到它!就此而已!你無法夠好,夠努力地下功夫,不論你嘗試得有辛苦,你也無法得到它!你就只須謙卑自己,承認你並不值得得到它,你只是一個迷失的罪人,除非靠著上帝的恩典,你是不能憑藉任何其他方法到天堂去的!救恩純然只是一份禮物,我們所須做的,就只是相信和接受它,並無其他附帶條件!

但有很多人太驕傲,不肯接受這份禮物。他們想要憑事功來賺取他們接受的每一件事物。這是大部分宗教所信仰的,他們相信,你若夠好,並遵行他們所有的教條、儀式和規定的話,就能自救。但這是一個謊言!不論你遵從多少冗長的宗教條文、到教會去多少次、參加禮拜彌撒多少次、禱告多少次或做任何其他事多少次,也救不了你,只有耶穌能救你!「祂救了我們,並不是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乃是照祂的憐憫。」–提多書3:5。

只有耶穌能解救我們脫離罪、罪的影響和罪帶來的責備感與懲罰!「我們若自己的罪,上帝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!因為祂兒子耶穌基督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!」–約翰一書1:9,7。

上帝將會寬恕你每一個罪,只除了一個,那就是拒絕耶穌之罪!祂的聖言稱這種行為是「褻瀆聖靈」,即褻瀆真理的聖靈。–馬可福音3:28,29。唯一不可饒恕的罪,就是拒絕聖靈之罪,拒絕聽從上帝的聲音之罪,拒絕祂的愛和經由基督帶來之救恩的罪。祂說這罪在今世或甚至來世,總不得赦免。–馬太福音12:32。

因此大大定世人罪的,並不是由於人已是有罪的。我們若接受祂經由祂的兒子所給予的赦免的話,上帝寬恕,且一定會寬恕我們的罪的。但大大定世人罪的,是因為他們拒絕耶穌基督!「光來到世間,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,不愛光,倒愛黑暗,定他們的罪就是在。」–約翰福音3:19。

但你若歸向那「光」,也就是「世界的光」耶穌(約翰福音8:12)的話,「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,就不定罪了」(羅馬書8:1),即那些已接受了基督和祂的寬恕的人!上主說﹕「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,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,歸向耶和華,耶和華就必大大寬恕他。你們的罪雖像硃紅,必變成雪白!雖紅如丹顏,必白如羊毛!」–以賽亞書55:7,1:18。

你與上主可從頭開始!當你讓耶穌進入你生命中之後,祂將「塗抹你的過犯,像厚雲消散,如薄雲滅沒;祂將他們扔在後頭,不再記念它們。」–以賽亞書44:22;38:17;希伯來書8:12。

而且當你一旦接受了耶穌之後,你就無法失去祂,祂永不會丟棄你!「凡父所賜給我的人,必到我這裡來;到我這裡來的,我總不丟棄他。」–約翰福音6:37。你若有耶穌和上主的話,那麼你就有生命,永恆的生命,而你是永不會喪失永生的!

救恩是持續到永遠的!你一旦得救,就總是得救,因為上帝不能說謊、食言或背棄自己說了的話!上帝不會改變祂的心意決定!當你一旦接受了耶穌基督,相信祂是你的救主之時,你就是一個得救了的上帝孩子,並會永遠活著!當你一旦「重生」成為祂的孩子之時,你就總會是祂的孩子!你不可能再成為是未重生的!

「信子的人永生。」–約翰福音3:36。現在馬上就有!沒有「如果」、「還有」或「但是」這些附帶條件!聖經沒有說你將有它,聖經說你現在馬上就它了!–「有永生!」它若如許多被誤導了的傳道士和教會所教導的一樣,只持久幾分鐘,直到你有下一個邪念或邪惡行為時,便會失去它的話,那麼它就不是永恆的了!

你如何能每天得救又不得救一百次,像有些可憐無知的基督徒所相信的那樣呢?他們說﹕「唔,除非直到我死後,上主衡量我所有好行為,抵消了我的壞行為,否則我將不會知道我是否可到天堂去。那些好行為若比壞行為多的話,那麼也許我就可到天堂去。」他們從不真的知道他們是否得救及自己的處境到底如何!這種情形足可使你神經衰弱,而許多人的結果就是變為這樣–神經衰弱病患者!

但感謝上帝,「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!」–希伯來書4:3。我們可有思想上的安息平安,因知道我們不須擔憂我們究竟夠不夠好,或我們曾是否太壞,或我們是否將得以進入天堂,每天在懷疑我們究竟將會得救與否。我們知道,我們若已接受了耶穌的話,我們就得救了!

是的,你可藉著服從上主、做祂的工作,來保持自己在祂的旨意之中,得到祂的祝福。但你無法保持自己是得救的!耶穌已一次救了你,而這可持續到永遠,祂的恩賜是永生!你的救恩若不是永恆的救恩的話,那它就不是救恩!你若不是永遠得救的話,你就沒有得救!

救恩只需恩典加上信心僅此而已!這就是救恩!你不須是好人才能得救,也不須是好人才能保持是得救的!但這並不是指當你一旦得救後,你就可放任生活。你若犯罪得罪了上主和他人,而你又不承認,不悔改及不改正的話,你將會在某方面因它們而受苦,「因為主所的,祂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。」–希伯來書12:6。即使你不服從、反叛及因你的罪被上主懲戒,但你若是得救的話,你將總是得救的!

當你一旦接受耶穌進入你的心中,你已是永遠得救的了!祂不會不斷的進入、又離開你的心!祂總是在我們的心內!祂說﹕「看哪,我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!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我又賜給他們永生;他們永不滅亡,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!」–馬太福音28:20;希伯來書13:5;約翰福音10:28。

因此感謝上主我們可以得救,並知道我們是得救的!而當然,你若真是得救的話,你也將會顯示出你是得救了的。你將不再像世上其餘的人一樣,你將會是不同的!你將會是「在基督裡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!」–哥林多後書5:17。

當你接受耶穌後,整個生命將會改變,像一個新生嬰兒誕生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中一樣,有一個新的靈,成為上帝的一位新生孩子!因此你若覺得不同,甚至想法改變,也比從前更快樂的話,不要覺得驚奇!耶穌說這就像是重生,成為一個新人,比以前任何時候更好和更快樂得多!–有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觀,以一種新看法來看這個世界。–約翰福音3:1-8。

人要真的改變自己是不可能的,但上帝要改變任何人卻是可能的!我們要改變自己的心是永遠不可能的,我們唯一能做的,是求祂來改變我們。而當耶穌進入你心中時,一切事物都會被改變–一切事物!你是一個「新人」,一個在基督耶穌裡新造的人!

你若沒有改變的話,那麼你就沒有耶穌在心中,因為祂會改變人!不管你有多好,祂也會使你變得更好不須要做任何事,你只須求祂進入你心中,就會做一切!因此預期事物將必會有不同吧!或許不是完全不同,因你仍是凡人,你仍是屬肉體的。但你將會發現在你靈內、在你思想上、在你心中以及在你所走的方向上有了一個改變。你將會是快樂並滿溢著的!因為你若有耶穌的話,你就有了!因為「上帝就是愛!」–約翰一書4:8。

有耶穌嗎?你是否接受祂進入你的心中,並藉著祂的靈而重生了?祂的愛有否改變你,使你成為一個新人,一個新造的人,「舊事已過,一切事物都變成新的了」?你不須要走到一個祭壇前,你也不須要站起身、或坐下、轉身或以手來站立。這與你身體的姿勢,你的眼睛或你的頭無關!這完全在於你心的位置如何!你的心在上帝面前若是謙卑的,你若知道你是一個罪人及需要祂的幫助的話,你就只須請求祂進入你的生命中便行了!

耶穌說﹕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門的,我必會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–啟示錄3:20。耶穌的「愛」是全能的,但祂不會迫使你接受它。祂只是你祂可否進入,而你必須邀請祂進入。這是祂定的界限,及所要求的條件。你必須打開你的心門祂進入。

因此請現在就接受祂吧!祂想要給你祂的愛、平安和快樂,但除非想要祂給你,否則祂無法這樣做。你必須請求祂進入。耶穌謙和柔順,又充滿愛及耐心地站在你心門外等候,或許已曾等候了多年。祂一次又一次的用祂的聖言、祂的「愛」,或許用一些令人悲傷的意外、一個所愛的人的離去、一個死亡、一個疾病或一次痛苦,來叩你的心門。

但上帝把這選擇之尊貴權利交給本人去決定,沒有人能強迫你去接受耶穌基督為你的救主!只有在你想要及願意做這個選擇的時候,祂才能成為你的救主。祂把這個選擇留給去做!

你有沒有上帝經由耶穌基督而給你的愛在你的心中呢?你若有等候,那麼你就永遠得救,註定必會到天堂去,及永不會迷失了!得救了沒有?你若不肯定的話,你可誠懇地做以下這個簡單的禱告,現在就確定你得救,親身接受祂為你本人救主

「主耶穌,請寬恕我一切的罪。我相信您為我而死。我相信您是上帝的兒子,我現在請求您進入我生命中。我打開心門,邀請您進入我心中。耶穌,請您幫助我去愛您和愛別人,告訴他們有關您和您的愛。幫助我閱讀您的聖言、及靠著您的聖靈了解它。我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。」

「當信主耶穌基督,你就必得救!」–使徒行傳16:31。願上帝以祂的救恩祝福你,從現在直到永遠

(Treasure pg 79 “Born Again!”)

 

Leave a Reply

